2011年5月9日

[新聞] 台東焚化廠 黃健庭:一場惡夢

編按:杉原海岸美麗灣度假村BOT也是一場惡夢吧,縣長怎麼還沒有清醒?
***
2011-05-0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決定以新台幣19.6億元買下台東焚化廠,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焚化廠是一場10年20億元的惡夢,「買下來才是最佳選擇」,將來會「備而不用」。

台東縣政府配合行政院政策,在民國89年和民間簽訂B00案興建焚化廠,業者於民國93年9月完工,台東縣政府認為業者達和公司許多地方未履行合約,加上民意反對,因此拒絕遵照合約營運。

達和公司提出仲裁,仲裁單位最後以「垃圾量減少,因環境改變」為由,裁定雙方合約終止。不過台東縣政府必須花19.6億元買回焚化廠。

黃健庭今天宣布接受仲裁結果,願意花19.6億元買回焚化廠,他表示,如果提出撤銷仲裁,台東縣政府必須拿出19.6億元的保證金,若不成功,增加利息支出;如成功,回到原合約,縣府須履行合約營運20年,將付出58.3億元,因此,接受仲裁結果對台東縣政府最有利。從興建至今屆滿10年,是一場惡夢。

至於如何籌措財源?黃健庭表示,將會尋求中央的支持,如果中央不支持,台東縣政府也已經做好向銀行借貸的準備,買下來的焚化爐將「備而不用」。1000509

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30503/1320110509010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