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中廣新聞:美麗灣拆不拆 李鴻源:實質違建


【2012/10/05 19:20 中廣程平報導 】
  最高法院作出判決,台東美麗灣環評及建照無效,但台東縣政府仍明確表態,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質詢時表示,根據判決,美麗灣度假村是實質違建,內政部已行文台東縣政府,要求縣政府說明如何處理。

台東縣政府強調,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目前環評進行中,希望一切回歸專業。但李鴻源卻認為,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美麗灣建照無效,就代表是實質違建,因此內政部已經行文台東縣府,要求說明後續如何處理。

至於田秋堇要求,內政部應該根據地方制度法第76條,在台東縣府不作為時直接介入代行處理。李鴻源則表示,目前內政部先不作預設假設,等台東縣政府回函後,內政部「會積極面對這件事情」。

出處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913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