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民視報導美麗灣開發惹議 台東縣府:合法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新聞資料
標題:美麗灣環評說明書審查會,在警方維持秩序下,安然落幕!

內文: 
臺東縣政府於101122213301640,在臺東縣政府大禮堂召開「美麗灣渡假村新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贊成及反對之團體知悉後均動員大批民眾到場聲援,警方也出動300餘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贊成及反對雙方激烈表達訴求,審查會及集會在警方維持下,未發生大衝突,安然落幕。

本次集會活動贊成方由美麗灣渡假村派員申請核准,從12220830分至1730分止,在縣政府廣場前舉辦「支持美麗灣開發案」集會活動;反美麗灣則由臺灣環境資訊協會申請許可,從122290分至18時止,在臺東市大同路(中山路至光明路段)舉辦「守護東海岸活動」集會活動,雙方均動員300餘名民眾到場聲援。現場反美麗灣民眾將竹筏象徵性推向縣府方向與員警發生推擠,警方舉牌警告,現場經警告後已未再有推擠動作。

審查會過程中,會場內因環評委員人數不足,雙方於會場中發生口角,環評委員到齊後,審查會開始,學生42女企圖由窗戶跳入會場內喧嘩,遭警方帶離會場。

本次審查會結果:環評委員以7票有條件通過,1票補齊資料,表示有條件通過本次環評(條件內容:落實環評書內承諾事項並應落實監督機制)。

反對美麗灣代表獲悉審查結果後,相當不滿,高喊審查會不公,並發生推擠,經警方以人牆隔離及安撫後,始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