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自由電子報] 抗議美麗灣開發 環團苦行徒步北上


  2013/4/4 19:00〔自由電子報〕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雖已通過環評,但被環保團體認為是「密室協商」,因此提出訴願,要求撤銷環評結論,今環保團體號召數十人,展開為期17天的徒步北上行動,要從台東杉原走到台北總統府前,呼籲「拆除美麗灣違建,不要告別東海岸」。

 「反反反行動聯盟」指出,去年1222號,美麗灣渡假村在程序違法、禁止媒體採訪、環評委員另闢密室協商的情況下通過環評,即使民間團體提出訴願,但渡假村依然繼續施工,讓杉原沙灘再受重創。總召達卡鬧表示,他們將以苦行方式徒步北上,為期17天中將走訪各個環境遭受破壞的地點舉辦分享座談會,集結更多力量,守護東海岸與自然主權。

 對此,渡假村業者指出,第6次和第7次的環評一切合法,將會用最嚴格的環保標準檢驗,並尊重原住民及在地文化,優先晉用台東縣民、保障在地就業機會。另外,5月份起至9月底止,將舉辦沙灘祭活動,開放全國民眾免費參加。

相關新聞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