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新聞] 金曲獎/張震嶽奪最佳國語專輯:美麗灣事件啟發了我!


東森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2014年06月29日 00:24

25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得主出爐,由張震嶽《我是海雅谷慕》打敗李健《李健拾光》、李榮浩《模特》、杜振熙《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周華健《江湖》等眾多敵手。他在台上坦言自己不喜歡工作,「踏實地踩在土地上,才能感受到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張震嶽暌違6年再度發行個人專輯《我是海雅谷慕》,收錄個人全創作11首歌,這次少了些流行的音樂元素,搭上口琴與代表搖滾的電吉他,加入原住民元素,風格帶點純真,讓整張專輯有別以往,展現全新風格。

張震嶽表示整張專輯的起點,是因為之前他去到美麗灣度假村的地方,看著海灘旁邊佇立著水泥建築,旁邊還有怪手在挖,「這個衝擊對我很大,感觸很深。」他也承諾之後會繼續為原住民議題發聲,暑假過後會搬回花蓮,真正的回歸土地,找尋下一張專輯的靈感。

張震嶽也笑說,本來打算如果得男歌手,就會把獎座切給好幾份,分送給所有入圍者,畢竟自己是唱最差的。但得了最佳國語專輯,就會保存下來,因為代表的不是自己,還有背後所有支持自己跟自己一同工作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