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新聞] 台東議員:美麗灣,另一個錢坑?

編按:議員問的是違法協助業者規避環評,但是縣長根本就沒有回答到重點。


台東縣議員陳‧藍姆洛昨天質詢因環保人士舉發、未經環評即開發的美麗灣渡假村,會不會是繼台東焚化爐之後,成為台東另一個錢坑?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他上任後即用盡心思,想辦法解套,又能為台東增加200個就業機會。


陳‧藍姆洛憂心表示,經仲裁台東縣須花19.6億元買回台東焚化廠,現在還有一個美麗灣開發案仍在法院仲裁,一旦縣政府敗訴,台東縣還要再賠償業者好幾億,台東哪有幾個好幾億?


陳‧藍姆洛說,「我們非常歡迎財團來台東投資開發,帶動台東經濟繁榮、文化發展,大家可以賺錢」,但一切都要合法,一定要好好把關,因為台東每一塊地都非常美,非常重要,縣府不可以人家隨便請吃幾頓飯,不可能的都變可能了。


陳‧藍姆洛質疑為什麼縣府可以違法協助業者規避環評,明明開發面積6.9公頃,硬是切割成兩塊,一塊0.999公頃,明顯幫助業者未經環評就先開發,現在環保人士提告,縣府竟協助業者取得使用執照,一旦敗訴,法院裁定美麗灣不得營運,台東縣政府還要賠業者好幾億,「縣府應該為縣民好好把關,不要推一個BOT或BOO案,台東就拿錢賠廠商。」


黃健庭強調,美麗灣申請環評,環評通過了是事實,縣府核發使用執照,一切依規辦理。

【2011/05/31 聯合報】http://udn.com/
出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369614.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