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報導] 「千人牽手吼海洋」300多位居民抗議杉原海灘動工

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1/91-2726821.htm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下午,有超過三百名的原住民和環保人士聚集在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發起「千人牽手吼海洋」的活動,高舉「反污染、反不當開發」的旗幟,反對政府讓財團在海邊蓋飯店,也抗議政府讓美麗灣開發案繼續動工。不滿美景遭到破壞,他們用行動表達捍衛這片土地、這片海洋的決心。
參與的民眾在海灘上手拉著手圍成一圈,用行動劇和歌舞表達出他們的訴求。針對這個開發案,當地居民以及多位藝術家表示不願看到美麗的海灘受到破壞,他們只想好好的生活,住在這裡。

8年前台東政府以BOT方式讓財團將杉原海水浴場開發為度假飯店,但因為環保設施不足以及超限使用土地遭到法院停工,而去年台東縣政府卻有條件通過環評,讓渡假村繼續施工,引發當地居民不滿。

當地居民更擔心,除了原有的環境恐遭破壞之外,等到正式營運後,這片沙灘很有可能只供飯店顧客使用,這樣當地居民就無法再到海灘活動。沙灘上高舉抗議的白布條,聚集在此發出不滿的怒吼,居民希望政府能夠聽見。

環保團體也向行政院提出環評無效等訴訟,但此案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也強調,一切是依法行事,訴訟也必須等法院判決定讞,政府一定會遵守,而美麗灣度假村預計10月開始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