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國外新聞] 原住民舉報發展商‧破壞保留地‧圖賄賂千元

原住民舉報發展商‧破壞保留地‧圖賄賂千元


原出處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7700?tid=7 光明日報

2011-07-06 19:43

(彭亨‧淡馬魯6日訊)來自彭亨淡馬魯縣甘榜巴雅孟光的十餘名原住民,申訴指該地區的原住民保留地遭到疑是擁有政治背景的發展商大肆破壞,發展商甚至為了“掩著”原住民的嘴巴,使用1000令吉進行賄賂,因此於週三前往縣反貪污局投報遭企圖賄賂,要求當局徹查。

十餘名甘榜巴雅孟光的原住民說,他們並沒有接受賄賂,並於週三在人民公正黨區部主席阿末尼占的帶領下向縣反貪污局投報。

破壞祖先墳墓

據當地原住民指出,約有800英畝用來種植橡膠和用作先人墓地的原住民保留地,遭到有關發展商破壞,以致他們面對損失,並擔憂遭外人企圖霸佔。

原住民祖利向記者透露,他最近發現由祖父留下的保留地遭人破壞,將原本种植的橡膠樹推掉,同時破壞了祖先的墳墓。7月2日,他和同鄉們帶領了律師及媒体進入上述保留地瞭解被破坏的情況。

“7月4日當天,我從外面返回住家時,母親突然告訴我有兩名自稱‘警察’的人,警告我們不要針對保留地被破壞的事情‘吵鬧’,也不要跟別人講。還有人上門交了1000令吉給我母親,通過她交給我,叫我們閉嘴。”

他強調,他們並沒有接受對方的賄賂,甚至認為這對他是一項侮辱,於是週三與當地十餘名原住民,一同到反貪污局報案,要求徹查此事。(光明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