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在地觀點] 如果我們失去了大海

作者:阿寶

如果我失去了尺
我會用我的姆指和食指當作丈量的單位

如果我失去了鐘錶
我會用我的雙眼觀察天空的顏色或是太陽的高度
來感受到時間

如果我失去了汽油
我會嘗試用雙腳
行走從未走過的距離

如果我失去了電燈
我會嘗試用火光
照亮行走的方向

但是如果我們失去了大海
我找不到可以安頓靈魂的去處
我找不到可以瞬間讓身心放鬆的歸所
我找不到美麗的熱帶魚讓孩子驚喜連連

如果我們的大海被水上摩托車充斥
被汽油和噪音污染
被大量觀光客製造的垃圾填充
我找不到到底開發了什麼
我只看到圖利了誰
我只看到大海嚴重的被粗暴的對待

如果我們失去了大海
我们要如何知道我們存在的渺小與卑微.....

反對財團進駐東海岸
反對政府都蘭灣BOT開發案
反對美麗灣飯店大違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