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新聞] 觀光新契機 台東南京直航班機首航

時間:2011/11/3 18:03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新聞引據: 採訪

大陸江蘇省145名遊客3日由南京搭機飛台東,阿美族小朋友穿著傳統服裝高喊「馬卡巴嗨」熱情歡迎,日後每週將有一班來回定期班機,為台東觀光帶來新契機。

台東與南京的定期航班今天(3日)舉行首航典禮,145位大陸旅客隨著首航班機抵達台東,展開環台旅行,陸客團受到台東縣政府熱烈歡迎。

為了歡迎來自江蘇、安徽省的145名旅客,台東縣觀光局在豐年機場大廳,以阿美族傳統歌舞迎賓,這趟為期8天的環台旅程,採取東進東出的方式,陸客團將在台東停留一個晚上,參訪台東的史前博物館、初鹿牧場等景點,接著再轉往台灣其它城市旅遊。

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表示,這條新航線是台東與大陸的第一個定期直航航班,為台東帶來新的觀光商機。他說:『(原音)今天立榮航班早上6點從南京祿口機場起飛,8點17分落地在台東豐年機場,這是台東第一個定點航班,也是台灣東部第一條國際航線,以後每個禮拜,我們都會有一個班次定點航班。』

定期班機每週三晚上9時半從台東豐年機場起飛,深夜11時40分抵達南京祿口機場;回程的時候,每週四清晨6時由南京起飛,上午8時抵達台東。

在開闢這條航線後,由於航行時間只需2個小時,東部民眾前往大陸華東地區,將可以不必繞道桃園或高雄,減少舟車勞頓之苦,台東縣政府並且針對接待旅行社推出「一泊、二食、三景點」的獎勵方案,藉以吸引大陸遊客以直航的方式到台東渡假。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25891&id=2&id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