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新聞] 山老鼠猖獗 台東議員痛批警無能

2011-11-03
【中廣新聞/吳鳳雪】
    台東山區的牛樟陸續傳出失竊後,連平地的龍柏也接連遭殃,高價林木誘始山老鼠從山區偷到市區,甚至一整排三十棵龍柏樹全部消失,台東縣議員批警方無力破案太離譜。

    台東山區盜採牛樟事件頻傳,光是上個月就至少有四起盜採案件,高價林木讓不肖人士挺而走險,而隨著景氣不好,山老鼠的盜採歪風也從山區轉移到平地。

    台東縣議員李振源指出,位在台東市區舊縣議會至少有六棵龍柏被盜,不少國中小校內龍柏樹也陸續失竊。「因為牛樟的值錢,山老鼠猖獗,甚至傳出有人為了盜採牛樟菇而失足跌落山谷身亡,很多歹徒從花蓮跑過來,結合本地的不肖人士山上偷完、偷平地,山上偷牛樟高貴的木材,山下鎖定工藝品對象的龍柏,鯉魚山區一整排三十棵龍柏也整個消失,太離譜,像無政府狀態」。

    對此,台東縣警察局表示,這些舊案都是第一次聽到,如果有具體的個案,一定會積極偵辦。李振源則建議台東縣政府要搶救龍柏,通令各派出所,針對龍柏數量進行調查和巡邏,防止竊案持續發生。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30506/1320111103012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