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新聞] 遊客拿吐司餵魚 破壞海洋生態

編按:拜託不要再餵魚了!不管用什麼餵都一樣,就是不要再餵魚了!海魚也是野生動物!
***
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111500376.html
2011-11-15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遊客用含油脂吐司麵包餵魚,雖然魚兒吃得很快樂,但已影響海洋生態。(莊哲權攝)

「不要再餵魚吃含油的吐司麵包了」,許多遊客喜歡到台東杉原生態園區體驗餵海魚樂趣,但因大部民眾帶來含高油脂的吐司麵包,暑假旺季甚至出現「麵包海」已危及海洋生態,園區保育員呼籲,請改用天然的海藻饅頭餵魚。

位於省道台十一線,台東縣卑南鄉「富山禁漁區」成立「杉原海洋生態公園」以來,因為遊客可以近距離餵海魚,與成群的魚兒互動而成為熱門景點,每到假日,總是出現體驗餵魚人潮。

但當地保育人員陳世岳卻發現,大部分遊客用高油脂性的吐司麵包餵魚,有人甚至還帶來油條或披薩,今年暑假因為遊客量大增,海面上還出現「麵包海」誇張景觀。

陳世岳表示,大量含油脂的吐司麵包,因為魚吃不完,有的被沖到外海,有的卡在礁岩間,在食物鏈已對海洋構成威脅,如果要永續經營就要有所改變,該協會呼籲不要再餵含油脂的食物。

他說,正確餵魚方法是將誘餌拿在手上,而不是用丟的,另外,該協會也製作餵魚專用,天然的海藻饅頭,在生態公園公路旁「阿桐伯」檳榔攤販售,遊客可前往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