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轉錄]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出處 [台東]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作者 Morris (2011.6)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2)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是台東第一個BOT案,位置選在台東縣卑南鄉的杉原海岸。杉原海岸是東台灣唯一的沙灘。台東縣政府為了增加縣政收入,將這片6公頃的沙灘以一個月3萬元的租金及2%的權利金,租給美麗華集團,租期50年。

還記得上次到台東時,經過這一段時,海邊這棟房子像是個廢墟一樣,回來後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這地方叫美麗灣,這次再到台東時,發現這兒已經又開始動工了,而且也準備在今年開幕,這次在台東發現當地人也發起了一個,「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的活動,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台灣東部海岸線的開發情形,所以這次從台東回來,特意發文加入此活動。


整個開發案,當初並未通過環評,只要搜尋一下台東美麗灣這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美麗灣動工所破壞環境的記錄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9)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1)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0)
不管從那個角度看,看到這棟建築,真的是非常的礙眼。除了台11線海邊的美麗灣外,在山坡上還有一個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的開發案,開發的面積更是美麗的四倍大,整個杉原地區完整的被破壞了,還敢說這兒是生態保護區。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4)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3)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5)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6)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7)
在台東看到的海報及反美麗灣相關周邊。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1)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8)
整個台東海岸,不止止只有美麗灣這兒慢慢的被財團開發,這次跟居住的民宿光宿主人,聊到一些台東海岸的開發,只能讓人感嘆而已。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3)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4)
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 (2)
這裡是三仙台,相信這裡是許多人的回億,只要是環島旅行一定會到這兒來,不過不曉得有多少人走拱橋到三仙島上,看整個海岸線的景色,跟你說,這照片即將成為絕景了,這兒再來將有三個開發岸進行,詳細內容可見三仙台新財團部落地圖一文,接下來有到台東的朋友,記得來這兒找尋你的回憶吧!

128904670676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大家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