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轉錄] 太陽餅沒有太陽.老婆餅也沒有老婆.美麗灣也……..


作者:恆春兮(蕃薯之聲廣播電台之恆春兮思想敧)


太陽餅沒有太陽.老婆餅也沒有老婆.美麗灣也……..





我昨天騎車到台東.要去杉原海灣看一棟非常神秘的建築物……. {美麗灣飯店}

美麗灣飯店前的杉原海灣.是面向太平洋的美麗沙灘.也是台東縣唯一的金色沙灘.蘊藏著台灣珍貴獨特的珊瑚礁.也讓魚群種類及數量相當豐富.是當地阿美族部落的傳統漁場.阿美族人稱它「Fudafudak」.意思是長長海灘上壯闊的飛沙。




後來…..

台東縣杉原海岸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是台東第一個BOT案.是台東前縣長徐慶元先生與業者黃春發先生簽約.縣府給業者50年經營權.開始營運後.縣府每年收取土地租金 36 萬元及最少150萬元營運權利金.並預計可提供台東至少 100 個就業機會.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喔..

不過…..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面積是5.9公頃. 依環評法規定1公頃以上要經過環境影響評估.所以廠商便故意將第一期工程設計成近1公頃.就沒進行環評…然後.....慢慢的…….

其間….







任意丟棄建築廢棄物.在海灘有多處明顯裸露建築廢棄土石塊.導致影響傷害珍貴的珊瑚礁及魚類.....

再來….

環評法規定.環評審查未過不能取得開發許可.若其經許可者.無效.

環保署在2007年7月9日發函認定開發案違反環評法.要立即停工

台東縣政府表示已開罰且未核准動工…

台東環境保護聯盟提出行政訴訟. 法院也判決停工

但是…..



它還是蓋起來了……. 好神秘喔.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吧.不然政府單位.司法單位跟民間團體都說不能建.為什麼可以建得起來呢??

後來…我知道了…

應該跟德國童話精靈與鞋匠差不多…

有四位奇妙小精靈及兩隻小鳥看到老闆在為這個台東大違建煩惱.無論如何努力.還是愈來愈糟.所以在半夜裡潛入工地裡把房子給偷偷的蓋好了…….

好冷喔………我是說冬天到了…

因為這美麗灣大飯店太神秘了.不能攤在陽光下的神秘.又破壞當地的生態.所以…..

就算美麗灣大飯店它蓋好了

我不會去住的.絕對不會去住的.絕對喔..

還有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美麗灣大飯店的壞話喔.要是沒多久就倒閉了.不要怪我啊.

最後

我們要恪遵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先總統(空一格)蔣公.及(空一格)經國先生.我不會去住美麗灣大飯店的訓示.以利早日反攻大陸國土.消滅萬惡共匪.解救苦難同胞.推動三民主義.實行五權憲法.堅守民主陣容.復興中華文化.以告慰先總統(空一格)蔣公及(空一格)經國先生在天之靈.

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