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轉錄] 6/2美麗灣重啟環評 相關新聞影片

 地方贊成美麗灣 東議員指僅3人反對 20120604
發佈日期:2012-06-05,發佈者: taiwanindigenoustv【saljeljeng】
東海岸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6月2日開發公司向台東縣府重新提出環評申請,引發反對團體撻伐,議題持續延燒到台東縣議會。

縣政總質詢上,議員張清忠指出,根據他向富山村在地意見領袖取得的意見,表示大部分居民支持財團進駐,期盼能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並點名目前只有三位在地的阿美族居民反對, 還直指長期反對開發的人士是環保蟑螂。

張清忠表示,環保團體對台東的經濟發展有極大的影響,要求政風處調出10年內,劉教授反對的開發案例;並進一步拿出文本,表示目前刺桐部落侵占國有地的住戶共兩戶,長期反 對開發的阿美族人林淑玲,所居住的土地也在其中,要求台東縣政府依法進行拆除。

被指是少數反對開發者,刺桐部落居民林淑玲批評,地方意見領袖的說法,是綁架民意。對於侵占的部分,林淑玲表示,原住民族人居住在原住民族土地上,原本就受到原基法與憲法 保障。她所居住的土地,過去是荒地,後來外婆在土地上耕種,而目前已申請將居住地增劃編為原住民保留地,等待核定完成。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重啟環評,爭議再度浮上檯面,為民喉舌的縣議員也親上火線,批評反對者影響發展;而從環境維護、捍衛傳統領域出發,長期反對財團開發的環保團體,與在地 原住民族人,儼然成了特定抨擊的對象。

聲援反美麗灣開發 戴立忍現身-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2-06-02,發佈者: FTVCP
【民視即時新聞】台東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已久,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開發案的環評無效,因此台東縣政府今天重啟環評召開說明會,不過立刻遭到300多名環保人士抗議,他們和警方爆發好幾波衝突,這場說明會,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