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新聞] 颱風先導部隊 「捲雲」現身台東杉原



東森新聞 – 2012619 上午8:49


颱風谷超所引進的西南氣流,加上靠近中的五號颱風泰利,台灣隨時可能發布颱風警報,而在台東颱風出沒的前導部隊「捲雲」也現身,杉原海岸上空,民眾看了直呼希望颱風不要來,而稻農則是搶著收割、曬榖,因為上次一場大雨已經影響稻米品質,不搶時間收割,颱風一來,年就難過了。

海浪拍打沿岸,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台東天氣好到不行,杉原沙灘上還看到外國情侶,穿著泳衣褲做日光浴曬太陽,但享受這好天氣得趕快,因為抬頭一看,高空中這道雲跟平常不太一樣。
白白細細呈現羽毛狀,旁邊還有牽絲的痕跡,這雲其實叫「捲雲」,可說是颱風報到的「前導兵」,居民看了直呼颱風不要來。不顧太陽曬,一一巡視稻作情況,全因為前幾天的豪大雨,讓已經排到收割機準備要大動作收割的稻農,行程停擺,作物發芽不說,有的甚至被雨泡到賣象都變差。
不只收割機整天忙碌,還有烘穀機也是天天大排長,種田人家靠天吃飯,在這整片綠油油的稻田,完全收割、曬股前,稻農一刻閒不下來,只希望在颱風影響台灣之前,把損失降到最低。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E9%A2%B1%E9%A2%A8%E5%85%88%E5%B0%8E%E9%83%A8%E9%9A%8A-%E6%8D%B2%E9%9B%B2-%E7%8F%BE%E8%BA%AB%E5%8F%B0%E6%9D%B1%E6%9D%89%E5%8E%9F-00491807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