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剪報] 卑南鄉代副主席鄭崗山:爭取自來水普及

2012-06-25更生日報
  圖:除了堅持原本為民服務的宗旨,鄭副主席還提出,日後要讓鄉轄內的自來水供水系統普及化,以及為原住民自治而努力。 (記者江宛菱/攝) 記者江宛菱/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代副主席鄭崗山表示,剛開始選鄉代的時候,老一輩的都不看好,不過因為他提出五大信念、目標,也就是積極審查公所預算、爭取地方建設、作為民眾與公部門之間的橋樑、要求原住民的權利工作,以及促進地方和諧,獲得許多中生代的支持,最後當選,然後一做便十年。

常提才有機會
鄭副主席說,許多很多事情都是靠中央、立委、議員、民代與地方人士的幫助才成就起來,因為他們只有建議權,沒有建設權,所以像部落需要原民會的幫助,他便要一直在會議中提出意見、想法,唯有「常提」,他們才有機會獲得經費補助,讓部落自行發展自己的特色、文物與文化。

時代一直在進步,許多觀念也必須與時俱進,除了堅持原本為民服務的宗旨,鄭副主席還提出,日後要讓鄉轄內的自來水供水系統普及化,以及為原住民自治而努力。

解決無水之苦
他指出,卑南鄉自來水的供水設備一直是該鄉的困擾,且時代在進步,地方上也應該要進步,針對鄉內還有許多地方未納入供水區的問題,他希望水公司可以繼續將他們的問題往上呈報,以解決鄉親無水之苦。

標榜使用自來水
鄭副主席認為,目前知本溫泉區已有幾家業者有自來水可用,因此為了讓其他飯店、旅館群起效尤,他主張可以請業者掛牌「標榜使用自來水」,因為地表水的雜質太多,大腸桿菌數也讓人擔心,如果每間店都能標榜其水源無問題,那也是吸引民眾、遊客入門消費的誘因,否則大家快樂出門,卻「不平安」回家,以後誰還敢來東部觀光。

致力原住民自治
除了自來水的問題,鄭副主席強調,未來也將致力於原住民自治,希望能藉此提升原民本身對自己民族的意識,凝聚彼此的力量,捍衛自己應有的權利與守護自己的文化,否則大家過於鬆散、茫然,沒有一個中心的話,不僅文化難以繼續傳承,連最原始溝通的語言也會逐漸失傳,這是相當可惜與令人遺憾的事。

出處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268689&level2_id=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