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剪報] 保護杉原生態 研發海藻饅頭餵魚

編按:非研究必要,請勿餵食野生動物!!
***
公視新聞網 /  生態保育
保護杉原生態 研發海藻饅頭餵魚

東海岸杉原漁業資源保護區,每年在夏天都湧入大 批遊客拿麵包來餵魚,可是保護區志工發現,麵包含有油脂,餵魚人潮一多,會破壞海域生 態。

這一片吐司泡進海水裡,馬上在海面上就浮了一層油。
一片吐司就讓局部的海域發生變化,更不用說大批湧入的遊客,人手一包吐司餵魚的後果。

==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護區志工阿嬤==
現在人家餵吐司 現在拿下去餵 有油會污染海藻不會生長
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護區志工,在兩年前發現,遊客餵食過多含有油脂的麵包,結果海域 受到污染,魚類需要的海藻無法生長,影響生態平衡,去年開始張貼禁用麵包餵魚的公告, 但還是民眾拿麵包來餵魚。現在保護區志工研發出一種不含油脂的海藻饅頭,泡水後不會污 染海域,一樣也能享受到餵魚的樂趣。

==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護管委會主委陳世岳==
饅頭原本它就是沒有油脂的 所以我們只加上一個元素
就是魚在吃的海藻 所以我們這樣子的話 對這一個我們杉原保育區 是更好的
今年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護區裡,又發現多了一隻小薯鰻的嬌客,為了保護更多的魚類生 態環境,今年志工將加強勸導民眾改用自己帶的不含油脂饅頭,或是購買志工研發的一條十 五元的海藻饅頭來餵魚,共同保護這片可愛的海域環境。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出處 (2012-06-25 18:30)  暗時新聞
http://news.pts.org.tw/news_detail.php?NEENO=213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