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剪報] 123場原民豐年祭 台東7月接續登場

景點家/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李欣怡整理報導-2012年07月05日 下午18:20

台東縣各族群原住民舉辦豐年祭典(收穫節)活動,自7月起將在各部落接續登場,並持續到9月9日,共計123場次,每個地點舉辦日期為2至8天不等。其中較大型的祭典包括7月14日台東市卡地布卑南族收穫祭、7月20日卑南鄉東興部落的東魯凱族收穫祭、7月20、21日長濱鄉全鄉聯合豐年祭、7月21日起的台東市公所「馬卡巴嗨」文化觀光活動,以及8月18日關山鎮聯合豐年祭等。 台東原住民豐年祭自7月起於各部落舉行,一直持續到9月初。(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阿美族舉辦日期包括今天(5日)登場的三民里麻荖荖部落、7日成功鎮小馬部落、鹿野鄉永隆部落、8日台東市加路蘭部落、9日卑南鄉莿桐部落、10日東河鄉北源村阿奚露艾部落、11日成功鎮和平部落、民豐部落、12日東河鄉阿拉巴灣部落、成功鎮麒部落、13日台東市布頌部落、阿西路愛部落、卑南鄉山里部落等,14日有最多部落同時舉行,包括台東市、太麻里鄉、東河鄉、長濱鄉、鹿野鄉等共約19個部落。活動的舉行以7月最多,最後一場祭典為9月9日的美和卡納索勒部落。 台東各部落豐年祭的舉行以7月場次最多。(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在葛瑪蘭族部分則有7月7日長濱鄉葛瑪蘭活動中心的葛瑪蘭族部落海祭活動,以及15日長濱鄉大峰峰海祭;卑南族有7月9~17日台東市知本卡地布部落收穫祭、7月14日卑南鄉利嘉部落、下賓朗部落、15日卑南鄉泰安部落、初鹿部落、阿里擺部落、21日台東市南王普悠瑪部落海祭(台東高中後方太平溪出海口),下午3時在活動中心南王巴拉冠迎賓活動、22日台東市建和部落;排灣族自7月13日金峰鄉介達部落、達仁鄉台板本部落杜拉蘭頭目、巴魯初頭目、太麻里鄉瀧部落開始,陸續在台東縣市各處舉行,8月8日安朔村為最後舉行部落。詳情可上網查詢,台東縣原住民全球資訊網:www.taitung.gov.tw/Aborigine/index.aspx。 ● 延伸閱讀:熱氣球嘉年華擴大舉行 繫留體驗長達65天
http://goo.gl/DYVM9

出處 http://n.yam.com/tripass/travel/20120705/20120705604950.html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我在臉書上有看到一個7/28反美麗灣的演唱會~
    但還找不到詳細的資訊,請問貴單位有相關的資訊可以提供嗎?
    我和朋友打算從台北前往台東,用行動支持這個我們認同的理念。
    謝謝。

    回覆刪除
  2. http://fulafulak.blogspot.tw/2012/07/fudafudak.html 您好!謝謝您的支持,音樂會訊息請見這裡,若有疑問可在活動臉書上發問,或撥電話給聯絡人,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