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新聞] 還我美麗杉原灣!環團一連8天抗議

抗議美麗灣建飯店 搭生態廁所表決心2012-07-21 18:50 點閱:394

     【壹電視報導】爭議多時的台東美麗灣興建飯店,屢屢遭到環保人士抗議,今天環保團體有最新活動,持續一個禮拜,要在這邊抗議,還要舉辦演場會,希望留住台灣東海岸之美,最新情形連線記者翁婉瑜。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ocal/10326064/%E6%8A%97%E8%AD%B0%E7%BE%8E%E9%BA%97%E7%81%A3%E5%BB%BA%E9%A3%AF%E5%BA%97%E3%80%80%E6%90%AD%E7%94%9F%E6%85%8B%E5%BB%81%E6%89%80%E8%A1%A8%E6%B1%BA%E5%BF%83 

還我美麗杉原灣! 環團一連8天抗議2012-07-21 17:20 點閱:868
     【壹電視報導】美麗灣開發案的爭議,反對的環保團體和業者之間的拉鋸戰,戰火持續蔓延,今年六月台東環保局重啟環評會議,環保團體也不甘示弱,從今天開始,一連8天在海岸邊辦活動,說明整個爭議的來龍去脈,也吸引更多人加入抗議活動,最後一天28號晚上,將有最自然的演唱會,沒有燈光特效,最單純的歌聲守護東台灣海岸。

海岸旁的高級渡假村,紅瓦搭配玻璃帷幕,打造的美輪美奐,但卻遲遲無法開幕,因為環評沒過,美麗灣開發爭議案戰火持續蔓延,環保人士進駐標語旗幟通通到齊,一連7天要進行抗議,誓死保護東海岸。

抗議民眾:這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事情,然後縣政府還在護航,明明就是違法。

抗議民眾:我覺得一個大自然不應該有鋼筋水泥的建築。

抗議民眾:設計好一套東西,然後強加在這塊土地。

美麗灣度假村副總經理朱膺州:來台東投資以後發現整個經濟狀況沒有這麼好,所以我們把開發規模縮小,在一公頃內,我們也主動申請建照,建照台東縣政府也註明免環評。

2005

2005年開工後,07年環保署認定規避環評,因此建照無效,2010年和2012年,高等行政法院以及高雄最高行政法院,分別判決建照及環評無效,今年6月台東環保局重啟環評會議。

台東縣府第一個BOT案,蓋在東海岸唯一沙灘上,爭議點就在於當初申請執照時,建築基地與海水浴場面積分開算,被指控是規避環評,環保人士和業者多次槓上,這次活動特別選在暑假,要拉更多學生加入行列。

為期8天的活動,最後一晚將演出將舉辦音樂會,FIR主唱、張懸還有原住民歌手都將出席,要用歌聲守護東海岸,反對意見和業者的拉鋸戰,短時間內看來不會落幕。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hottest/10325798/%E9%82%84%E6%88%91%E7%BE%8E%E9%BA%97%E6%9D%89%E5%8E%9F%E7%81%A3%EF%BC%81%E3%80%80%E7%92%B0%E5%9C%98%E4%B8%80%E9%80%A38%E5%A4%A9%E6%8A%97%E8%AD%B0   發佈日期:2012-07-17,發佈者: etvorg更多相關星聞:http://etv.org.tw eTV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tvhome在東海岸南邊的杉原沙灘,將於7/28進行一場沒有燈光、特效、表演者自願參加的音樂會與事件展,FIR的飛兒談到美麗灣開發案,淚水似乎就快湧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