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新聞] 杉原海岸淨灘及生態導覽


編按:實際上....美麗灣飯店的例行的淨灘只有淨飯店前方,尤其是浮球區域旁的海灘範圍,也就是大多數遊客待的地方,至於其他地方....看情況囉...


杉原海岸淨灘及生態導覽

2012-08-12更生日報
    圖:淨灘活動中除了民眾參與外,空軍志航基地有許多弟兄也一同加入淨灘的行列。 (美麗灣渡假村提供) 美麗灣渡假村與台東區護漁協會 邀大家共同來維護濱海遊憩地區景觀

記者劉政/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與台東區護漁協會昨日在杉原海水浴場共同舉辦「淨灘及生態導覽」活動。期望在維護濱海遊憩地區環境及落實環境教育下,透過淨灘的環保行動與生態導覽的方式,邀請大家共同一起維護濱海遊憩地區景觀。十八日傍晚也將舉辦「杉原小情調」活動,邀請創作歌手及加路蘭部落婦女表演,歡迎有興趣民眾一同參加。

海岸滿佈漂流物

美麗灣渡假村表示,「蘇拉」颱風過後,杉原海岸滿佈漂流物,其中不乏危險物品及大型漂流木,美麗灣渡假村員工及當地民眾自發性的幫忙,連日整理沙灘環境,希望能盡早恢復原狀。

昨日的淨灘活動,台東區護漁協會同時進行生態導覽活動,透過潮間帶的導覽,讓參與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海洋生態。

讓大家都能來玩

美麗灣渡假村執行辦公室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杉原海水浴場是公共開放的,而美麗灣渡假村的角色,是沙灘範圍與海水浴場長期維護的責任管理者,為保護濱海遊憩地區景觀及環境維護,藉由持續性的淨灘活動及生態導覽方式,希望能夠提供大家一處乾淨安全、舒適宜人的休閒環境,讓老朋友、新朋友都能來遊玩。

生態朝正向循環

台東區護魚協會主委陳世岳表示,感謝大家一同維護杉原灣的生態美景。近年努力進行海洋生態復育與推廣,讓生態朝向正向循環,永續發展,透過導覽活動的方式重新找回人與自然環境的連結。

空軍也加入行列

昨日的競灘活動,除邀請灘岸上遊玩的民眾一同參與,空軍志航基地也有許多弟兄一同加入淨灘行列。活動中美麗灣渡假村贈送杉原海水浴場活動紀念T-shirt一件或海洋生態公園免費導覽一次的優待。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289748&level2_id=107

***


午有生態導覽 夜有音樂盛會 / 杉原海水浴場 今下午淨灘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11日 上午4:34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蘇拉颱風過後,東海岸佈滿漂流木及各種雜物,台東區護漁協會、美麗灣渡假村將於今天下午四時起,在杉原海水浴場舉辦淨灘及生態導覽,十八日傍晚則有「杉原小情調」藝文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美麗灣渡假村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杉原海水浴場是公共空間,美麗灣負責管理沙灘、海水浴場,為保護濱海遊憩地區景觀及維護環境,將持續舉辦淨灘活動、生態導覽,也讓更多人認識杉原海域之美。

他指出,蘇拉颱風過後,杉原海岸出現不少漂流物,其中不乏危險物品及大型漂流木,員工及當地民眾自發清理,但仍需要民眾加入;且於暑假起,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下午將定期舉辦淨灘活動,今天活動於下午四時展開,歡迎現場遊客及居民報名,大家一起透過實際行動為海灘的乾淨盡一份心力。

活動現場也會與台東區護漁協會共同舉辦生態導覽活動,透過潮間帶的導覽,體驗不一樣的海洋生態,歡迎民眾報名體驗。 十八日傍晚開始的「杉原小情調」活動,將由創作歌手soloman及加路蘭部落婦女現場演出,藉由現場同樂的方式,讓民眾一起享受輕鬆的音樂、感受自然的微風。

http://tw.news.yahoo.com/%E5%8D%88%E6%9C%89%E7%94%9F%E6%85%8B%E5%B0%8E%E8%A6%BD-%E5%A4%9C%E6%9C%89%E9%9F%B3%E6%A8%82%E7%9B%9B%E6%9C%83-%E6%9D%89%E5%8E%9F%E6%B5%B7%E6%B0%B4%E6%B5%B4%E5%A0%B4-%E4%BB%8A%E4%B8%8B%E5%8D%88%E6%B7%A8%E7%81%98-2034064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