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新聞] 中國客抓魚拍照 領隊:一隻多少錢?


中國客抓魚拍照 領隊:一隻多少錢?
 2012-8-23
陸客大剌剌的抓魚拍照,讓保育志工十分氣憤。 (志工廖文進提供 記者張存薇翻攝)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卑南鄉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遊客越來越多,前天傍晚又有中國客趁餵魚時一把撈起豆仔魚,緊抓著魚邊笑邊拍照,讓保育志工氣到衝上去制止,志工說,導遊、領隊一開始就應該講清楚保護區規範,真的很希望中國團不要再來了。
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推動設立五年來,保育已現成效,且因為不收費,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近年來中國客量更大幅攀升。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上週率團參訪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時,隨行團員多人違反保護區禁止採集禁令,從海中撿走石頭、還要帶走珊瑚礁石,被勸阻才趕緊丟棄,被本報記者直擊。
沒想到保育區志工廖文進、古玉妹前天傍晚在海邊發現一隻浮起魚肚白的豆仔魚,研判是國內觀光客以石頭砸死的,卅分鐘後又發現有中國客拿吐司餵魚,趁魚兒群聚時,一把撈起其中一隻,用手緊緊抓住、還揚揚得意的拍照。

保育區管理委員會主委陳世岳立刻衝到現場,台灣導遊遠在兩百公尺外的涼亭納涼,中國領隊則還回說:「一隻魚多少錢,賠給他們就是了」。

陳世岳不滿的說,破壞生態的事幾乎天天發生,但立刻通報海巡人員,趕過來處理也緩不濟急;最該負責任的是導遊、領隊,為何放任中國客惡意破壞?

他說,領隊、導遊不能掌握團員行為前,不歡迎中國團造訪。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羅淑園表示,保護區已成立志工隊,也已發文給觀光局、旅遊業者須遵守保護區規定,將再行文相關單位,也請旅遊業者多加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