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卡地布護祖靈 立委砲轟黃健庭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台東卡地布部落反遷墓,走上街頭要求台東縣政府等出面協商,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呼籲台東縣長黃健庭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

台東市公所辦理第6、10公墓遷移,引起卡地布部落卑南族不滿,多次走上街頭抗議,捍衛祖靈。

今天上百位民眾在高金素梅陪同下,再度走上街頭,前往台東市公所抗議,丟擲雞蛋,高喊「誓死保護祖靈」、「捍衛傳統領域」。

卡地布部落要求台東市公所立即停工,和部落展開協商,沒有取得共識絕不開工。高金素梅希望黃健庭取消都市計劃,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

台東市公所、台東縣政府表示,一切依法行政,尊重法令。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強調,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及保障人民表現自由的權利,卡地布部落為捍衛祖靈、反對遷葬,卻以非法手段,丟擲雞蛋、廣告顏料等脫序行為作為抗爭手段,警方已蒐證,將依違反相關法令究辦。 1011012

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210120216.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