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促拆美麗灣 636學者連署


2012-11-22


〔記者劉力仁、張存薇/綜合報導〕「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法治國尊嚴!」由七十多位大學教授發起的「拆除美麗灣渡假村」連署行動,短短一週有超過六百三十六位學者連署,東華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劉炯錫呼籲台東縣環評委員不要出席二十九日的環評會議,避免幫這起違法開發案背書。

籲29日環評會 委員不出席

台大地理系榮譽教授張長義表示,他當年擔任台東縣環評委員,要求將美麗灣渡假村拆除,但包括他在內的很多環評委員,最後被撤換,他希望現任環評委員秉持道德良心,否決此案。

中研院研究員瞿海源說,台東縣政府任意曲解法令,視行政法院定讞的判決如無物。政大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杜文苓表示,一個實質違建竟然可以在環評無效的情況之下一再補件,挑戰法治尊嚴。

環保署長沈世宏指出,現在美麗灣渡假村所在地是民國七十五年編定的建地,建地上面可興建遊憩設施,第一張建照被撤銷時沒有拆除,錯失良機,讓廠商補做環評,拿到第二張合法建照。而今年九月最高行政法院對第一張建照的最終判決,僅要求停止開發行為,並未要求拆除已建造部分。

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今年二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更二審判決,詳細指出兩張建照都自始無效,就法律邏輯而言,當然可拆。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強調,法院判決是撤銷第五次環評結論,並沒有說不能做環評、也沒有說要拆除建物,因此環評程序還是繼續。廿九日召開的第七次環評審查會議,一切尊重環評委員意見及相關規定。

美麗灣渡假村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美麗灣開發案依法進行,並引進最高標準的污水處理設備守護海洋。反之,拆除美麗灣所造成的污染、國家賠償損失及就業機會消失等等,弊遠大於利。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22/today-life1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