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美麗灣案 台東縣:沒先拆後審問題


2012/11/22 17:05

針對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六百多名學界人士連署,呼籲政府「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法治國尊嚴」,台東縣政府今天聲明強調,美麗灣案沒有先拆後審的問題,部分民間團體擴大解讀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誤導國人,呼籲各界將開發案回歸法律規定。

對於部分民間團體主張,必須先拆除既有的建築物才能進行環評的說法,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回應指出,最高行政法院只判決停止實施開發行為、撤銷第五次環評審查,並沒有要求將建築物拆除。其次,開發案的環評結論因為訴訟而遭到撤銷的情形在所多有,陳金虎以雲林縣政府興建的林內垃圾焚化爐案,以及中科三期在七星農場的園區擴建案為例表示,兩者都沒有被要求拆除廠房再重新環評審查的情況,在在證明美麗灣並沒有先拆後審的問題。

台東縣政府強調,將持續秉持依法行政原則,對各開發案採取最高標準的審查及監督,呼籲各界將開發案的環評審查程序回歸法律規定,由環評審查委員作成最終的專業決定。(圖片:吳鳳雪攝)

sourse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947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