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核廢場建議候選場址 選定南田.烏坵


出處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2/12/04
記者:阿布斯/Karo

今年五月中立法委員簡東明就在立法院向台電總經理痛批建議的兩個貯存廠址,都是具有高危險性,而台電總經理當時立即回應,就是要等待公投,後續與地方政府協商,但到現在貯存場的後續結論仍然沒有下落。

不過從根據台電在選場址企畫裡頭發現到,在經濟部成立的核廢貯存場選址小組中其實並非只有兩個建議,原來全台早已選出48個適合的場址,而且進而發現48個潛在場址有一半都分布在原住民族所居住的地區。

根據記者所追蹤鄉鎮資料,48個潛在廠址鄉鎮大多分布在花東地區,光是在花蓮就包括了光復鄉、富里鄉、秀林鄉、萬榮鄉、卓溪鄉、豐濱鄉等地區。

台東也包括長濱鄉、達仁鄉、成功鎮、關山鎮、海端鄉等地區,其中就連宜蘭的南澳,屏東的牡丹及泰武鄉也都是有可能會成為核廢料貯存場建議候選的場址。

台電核能後端營運處副處長,選址的考量除了留意該鄉鎮是沒有活動斷層,也沒有火山或是泥火山的活動區,更不是地下水、飲用水管制區、也不是水質水量保護區,更不是野生動物保護區或自然保護區 、風景特定區等,另外就是要人口密度低,原住民族地區儼然成了選址考量中放置核廢料機率高的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