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拆美麗灣度假村 環團.原民發起連署


2012-12-04   晚間新聞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公視新聞網 /  生態保育

台東縣美麗灣度假村的爭議不斷,環保聯盟和當地原住民發起、千人聯署拆除度假村的行動,並且控告台東縣前後三任縣長和官員集體瀆職。而環保人士也在度假村現場、為了拆掉一塊工程看板,跟當地支持美麗灣度假村的居民爆發拉扯衝突。

環保聯盟成員、台灣大學教授高成炎,在台東縣美麗灣度假村門口拆掉一塊工程看板,抗議台東縣政府以「依法行政」的理由,不拆美麗灣度假村,但這個動作引來支持美麗灣度假村的當地居民不滿,支持和反對立場的民眾發生衝突。

幸好警方出面制止雙方衝突的場面,但環保聯盟在美麗灣度假村,訴求千人聯署全民拆除美麗灣度假村的行動,沒有經過集會遊行申請,警方兩度舉牌警告要求解散,但環保聯盟仍然 依照程序,完成拆除美麗灣度假村,未來行動的宣告。

==環保聯盟前會長 張國龍==
用螺絲起子
一個窗一個戶把它拆下來

==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會長 劉炯錫==
拆除美麗灣違建全民運動
這個運動正式開幕

由於美麗灣度假村開發案,經過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環評結論無效,台東縣政府仍依照環評法 重新進行環評程序,跟環保團體對美麗灣度假村是違建,要拆除的見解不同,已經發生多次 衝突,但也有支持的當地居民,表達台東要發展不歡迎外地人來反對,而台東縣政府也再次 強調,美麗灣度假村該不該拆,要依法行政。

==杉原漁業資源保護區主委 陳世岳==
台東要飯店要問台北人
奇怪 台北蓋101
為什麼沒有問我們台東人

==台東市富岡里里長 曾阿粉==
要以同理心
為我們台東人來著想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 陳金虎==
這一些團體
有逾越法令的部份
做了過頭
我們也不排除可能要提出誣告

美麗灣度假村到底是不是違建?要不要拆?環保聯盟4號也向台東地檢署控告三任的縣長和 相關的縣府官員集體圖利財團瀆職,要求拆美麗灣,而原本低調的美麗灣度假村業者,也表示要控告拆掉美麗灣度假村工程看板的高成炎教授毀損。

sourse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27630%E8%82%A2%E9%AB%94%E8%A1%9D%E7%AA%81%E5%BD%B1%E7%89%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