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財長:積極活化國有財產 促參司今年目標1500億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3日審議「國有財產活化、被佔用、閒置及低度處理實施情況」,財政部長張盛和備詢時表示,今年促參司目標為1500億元,以達成民間資金有投資的去路、緩解公務預算壓力、且有助經濟成長,創造三贏的局面。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下周將向行政院提出行動計劃,通過後除了將照行動計劃進行外,並成立輔導小組,且掌握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大餅的促參司也進來了,未來促參司將與國有財產活化小組合作。

張盛和說明,原隸屬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促參業務今年納入財政部,成為促參司,促參司為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讓民間資金有投資的去路、緩解公務預算壓力、且有助經濟成長,可以創造三贏的局面。

針對市場資金氾濫,使得土地標售大多由壽險業者標走,張盛和表示,今年促參司目標為1500億元,以達到有效引導資金投入公共建設。

原文網址: 財長:積極活化國有財產 促參司今年目標1500億元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03/147999.htm#ixzz2H6Se5j8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