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海岸線退後 四萬噸垃圾侵蝕竹北  二十年前埋毒 今毒污染物流入海


2013/1/16  顏章聖 報導

竹北海邊多年前被人違法當成垃圾掩埋場,棄置大量的垃圾,沒想到由於海岸侵蝕嚴重,去年連續幾個颱風過後,垃圾陸續被沖刷到海中,甚至隨著潮流漂,不只嚴重污染海洋,漁民撈不到魚還被垃圾弄壞漁網,由於垃圾總量有三萬立方公尺,縣府環保局只能請中央協助清除。

民眾口中的特殊景觀,其實是竹北海岸邊的垃圾山,瞧瞧這個垃圾山,足足有兩層樓高,裡面塞滿各種雜物。

這裡多年前被當成垃圾掩埋場,因為去年連續幾個颱風侵襲,大量垃圾流入海中,不只害漁民撈不到魚,漁網還被垃圾弄壞,損失慘重。

除了一般垃圾,還有廢爐渣和重金屬等有毒物質,這些廢棄物全部流入海裡,將造成生態浩劫。

由於垃圾山大約有三萬立方公尺,至少要花三億元預算處理,新竹縣政府只能報請中央協助。

只是漁民擔心這幾年海岸退縮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如果不趕緊解決垃圾的問題,恐怕不只是撈不到魚這麼簡單,而是整個生態的危害! 記者顏章聖新竹報導

source http://www.ttv.com.tw/102/01/1020116/10201164343501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