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談美麗灣環評 沈世宏:遵法治


中央社 – 2013年1月16日 下午6:34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南16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參訪台南新光社區,因美麗灣案遭人當面表不滿。他回應說,民主社會是多元的,但民主之後一定是法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今天南下參訪台南新光社區。在與社區進行環保意見交流座談會時,從澳洲返鄉種植鳳梨的青年農民楊宇帆舉手發言,拿出已寫好的講稿,針對台東美麗灣案通過環評審查,發言表達不滿。

楊宇帆的發言一度受到台南市關廟區長盧振義以偏離主題制止,但楊宇帆強調,他是專程來做環保意見交流的。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先解釋台灣獨創特有環評制度與文化,與國外並不相同,因而造成美麗灣等諸多環評爭議問題。

面對楊宇帆的批評,沈世宏公開回應,民主社會是多元的,但民主後面一定有法治,也需要在法治體系下合法運作,「就算我們都覺得它不對,但依法都是對的」。

楊宇帆反問,「他們錯,我們就要跟著錯?」

沈世宏說,「對,這是裁判制度,所以要修環評法」,就像奧運,罵裁判還是沒辦法,公平的競爭舞台上,他就是裁判,當然有做錯的地方,「結果還是非遵守不可,法院判我們輸,還是要做」。

「你們都說台東縣府亂搞,不要蓋、要拆掉,說環保署、內政部要介入去拆,但我們有權利拿來審嗎?沒有,這就是法」,沈世宏表示,很多人認為台東縣府亂搞,中央應該把它拿過來,但依法要尊重地方。

沈世宏說,會另外找時間與楊宇帆好好談,法治不是那麼單純。1020116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E8%AB%87%E7%BE%8E%E9%BA%97%E7%81%A3%E7%92%B0%E8%A9%95-%E6%B2%88%E4%B8%96%E5%AE%8F-%E9%81%B5%E6%B3%95%E6%B2%BB-10341299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