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最靠近太陽的地方 臺東大學自拍微電影首映


作者: 趙佳韻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1月16日 下午5:55

由國立臺東大學師生共同完成的微電影《最靠近太陽的地方》,今(16)日19:00至20:50,於臺東大學知本校區舉行首映會。電影除呈現校園青春洋溢的氛圍,更注入了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文化以及人與現代文明的反思。

電影導演,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助理教授蔡政良說,臺東是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充滿了熱情與陽光,不過,即使是「最靠近太陽的地方」,也會有陰影、挫折與衝突,但不論從何處而來、遇到什麼考驗,都必須勇敢面對,並瞭解、尊重與欣賞在地的文化。

這部影片是由臺東大學華語系選修現代小說欣賞與寫作課程的20多位同學共同創作,劇本則由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蔡政良老師和華語文學系董恕明老師改編。

蔡政良老師說,劇中女主角由華語系方佳薇同學擔綱,男主角Songlay則是生長在都蘭部落,就讀臺東高中三年級的阿美族青年,除了學生參與演出,劇務方面,也由學生組成團隊,與專業的劇組人員合作,另外,都蘭部落族人亦傾全力協助,豐富了這部影片的文化面向與生活樣貌。

臺東大學表示,由於影片是由教育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中程個案計畫」補助,微電影在校內首映之後,未來是否可以在電視頻道或網路平台中播映,都要再確認、洽商。不過,學校強調,這部由臺東大學師生創作的影片,絕對不會只播這一次!
(照片提供:國立臺東大學)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E6%9C%80%E9%9D%A0%E8%BF%91%E5%A4%AA%E9%99%BD%E7%9A%84%E5%9C%B0%E6%96%B9-%E8%87%BA%E6%9D%B1%E5%A4%A7%E5%AD%B8%E8%87%AA%E6%8B%8D%E5%BE%AE%E9%9B%BB%E5%BD%B1%E9%A6%96%E6%98%A0-09555578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