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聯合晚報] 反美麗灣! 馬拉松音樂會 捍衛東海岸

source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23869.shtml

環保團體上午舉行「420不要告別東海岸遊行」記者會,台灣原住民政策協會發言人拔尚,呼籲親身體驗徒步行動。
記者黃義書/攝影
為阻止美麗灣非法開發,上午多個環團宣布,自4月4日日開始的「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預計在4月20日抵達總統府,當天下午1時於東區頂好市場集合,遊行至凱道,舉辦「不要告別東海岸」音樂會及夜宿行動。音樂會將超過八小時,至少15組音樂人獻唱場,21日清晨升起狼煙,宣示捍衛東海岸決心。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至今天已是第8天,一行約20多人昨蹣跚行走在鳳林鎮193線道上。這群人身上都背有「我要山海,不要劇場」、「官逼民反」、「反BOT」等字樣布條,為的是反東海岸不當開發。昨天一行人行經花蓮縣鳳林鎮,今天將抵達東華大學,舉辦座談會。
發起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行動的四大訴求,包括:「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環評法」、「還我自然主權,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反對財團圈地,還我東海岸唯一沙灘」、「不要出賣沙灘海洋,為子孫留下珊瑚、綠蠵龜。」

環團自4月4日起開始徒步行動,今天前往東華大學,舉辦座談會。
記者邱立雅/攝影
爭議九年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雖遭法院判決均敗訴,卻在去年2月辦理的環評會上,主管機關台東縣政府強硬通過此案,民間團體及律師已於今年3月中向環保署提出訴願,遲未獲得任何具體回應,但開發業者卻宣布5月1日起舉辦「沙灘祭」,並「開放民眾免費參加」,環團及當地反對民眾質因此發起一連串「不要告別東海岸」行動。
該項結合徒步、遊行及凱道音樂會行動,從4月4日從台東唯一的沙灘杉原灣開始「徒步行動」,17天行程預計行走265公里,目的地是總統府。雖然天候不佳、淋著大雨,腳底起了大水泡,20餘人的隊伍截至4月10日已徒步行走超過129公里。
【2013/04/11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反美麗灣! 馬拉松音樂會 捍衛東海岸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23869.shtml#ixzz2QAb4dNjb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