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中央廣播電台] 反美麗灣 環團號召4/20萬人上街



時間:2013/4/11   撰稿‧編輯:沈雅雯 
美麗灣渡假村。(檔案照片)

  台東縣政府在去年12月補件通過美麗灣飯店開發案環評後,飯店營運的腳步逐漸靠近。因擔憂美麗灣危害環境,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11日)表示,將在4月20日號召萬人走上街頭,並邀請15組藝人在凱道舉辦馬拉松音樂會,展現反美麗灣、守護東海岸的決心。
  爭議長達9年的美麗灣飯店開發案迄今仍未落幕,地球公民基金會在上個月向環保署提出訴願,要求環保署停止執行台東縣政府在去年通過的環評結論,不過目前仍沒有進展。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美麗灣飯店近來陸續舉辦活動,計畫營運的動作頻頻,讓環保團體相當憂心。為此,關切東海岸的民眾已經在4日從台東杉原灣展開「徒步行動」,計畫花17天、步行超過265公里,前進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同時於20日在台北舉辦「不要告別東海岸」萬人遊行,以及馬拉松音樂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任孫秀如表示,根據中研院的研究,美麗灣前方海岸因為受到開發行為的影響,活珊瑚覆蓋率已從2009年的38%下降到去年的27%,顯示保護海岸的行動刻不容緩。她說:『(原音)我再一次說明,杉原灣是我們東海岸唯一一個沙灘,也是海龜上岸產卵的地方,今天我們不僅是阻斷原住民回鄉的路,也是阻斷海龜上岸產卵的路,所以我希望所有關心動物權的朋友,這次一定要走上街頭,為東海岸保留下最後一塊沙灘』

  蔡中岳強調,這次遊行除了表達不支持業者的違法破壞環境外,也要求政府要為後代子孫留下後山天堂、啟動觀光政策環評、落實在地綠色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