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台視] 台東杉原海域 離譜遊客炒麵餵魚  10年努力保育有成 慘遭遊客破壞  保育人士心痛 加強巡邏勸導遊客

編按:海洋生物=野生動物,請不要再餵食野生動物了!
***
2013/5/27  劉麟祥 報導

台東杉原海域,有一處保育區,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餵食魚類,只是遊客為了省錢,竟然把衛生紙,炒飯炒麵,甚至是披薩都拿來餵食,嚴重污染海域生態。

保護區裡,民眾一家大小拿著土司和海草饅頭,餵食魚群,不怕人的烏魚,虱目魚瘋狂搶食。

只是這樣近距離接觸海洋魚群,卻是破壞了海洋保育。

保育人員隨手都能撿拾到餵食魚群的漂流物,包括衛生紙,炒麵等食物碎碴。
位在台東杉原的海洋保育區,經過十年努力,才有現在的保育成績,現在卻因為大家忽視警告標語,讓這些餵食秀,破壞生態。

保育人士也很無奈,除了加強巡邏勸導,只能再呼籲民眾多點愛心,一齊維護海洋乾淨,也讓魚群能自在生活。

http://www.ttv.com.tw/102/05/1020527/10205274520901I.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