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聯合報] 擅自整地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偷跑」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台北報導】2013.06.01 05:41 am
 
悠活風波尚未結束,又出現另起「未完成環評先整地」的案件,且就鄰近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環保署督察總隊大前天前往台東縣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現勘,發現已在做整地工程,違反環評法,除要求立即停止開發行為,並考慮依環評法開罰卅萬至一百五十萬元。

環保署表示,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雖已於二○○二年完成環評審查,但三年內沒實施開發行為,依法須再補做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報告,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後,才可動工。

環保署昨天召開環評小組審查會,審查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送來的第五次環差分析報告,環保團體拿著照片到場質疑業者,「環評程序都還沒走完,憑什麼先在基地內做排水、擋土等整地工程?」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棕櫚渡假村緊鄰美麗灣渡假村,總開發面積達廿五公頃,環評審查還在進行中,開發商卻在今年三月「偷跑」,擅自先整地,根本違法。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董事長陳金水表示,三年前申請到的水保執照即將過期,再不實施水土保持工程,水保執照就會無效,才會急著動工整地,無意要違法;會盡快改善。

會議主席、環評委員馮秋霞最後裁示,該渡假村環差計畫書對於開發行為對遺址的衝擊、汙水排放的解決辦法等資料,都沒寫清楚,要求「補件再審」。

【2013/06/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擅自整地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偷跑」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35987.shtml#ixzz2VK6cABN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