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更生日報] 被資遣員工:像失去家人般的痛

[更生日報] 被資遣員工:像失去家人般的痛
2013-11-02更生日報

圖:美麗灣的員工說美麗灣這片美麗的沙灘是屬於大家的,但需要一個好園丁來維護,美麗灣就是這個園丁。(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停工定讞,已開始資遣員工,美麗灣沒有營運過一天,許多員工是第二次被資遣,即將被資遣的邱姓房務員說,「美麗灣是他們生存的希望」,邱姓經理說「美麗灣投入是感情,讓大家情同家人,這次的離開,像是失去家人般的痛,讓返鄉工作的夢碎」。

為美麗灣抱屈

陳姓房務員說,她在美麗灣工作,她感覺她感受到被尊重,而且有專業的訓練,讓她獲得一技之長,美麗灣讓她感覺到業者的用心與對員工的關心,業者希望提升台東觀光業服務的品質,所以她做得很開心,大家就像一家人,也希望一直做下去,可是現在無奈必須離開,讓她為在台東經營多年無怨無悔付出的業者抱屈。

感恩不捨離開

陳姓房務員又說,她選擇在家裡附近的美麗灣工作,讓她很驚豔,現在還有這麼好的老闆,讓她接受五星級飯店的專業訓練,因她要賺錢養家,不然家人及小孩的生活沒有著落,她對
美麗灣懷著感恩,如今要離開她覺得很不捨。

生存希望破滅

邱姓員工說,「美麗灣是他們生存的希望」,她年紀大了,現在要去其他地方找工作,其實很難,而且她又沒有地,沒辦法像「環保人士」所說的可以回家種田,在杉原地區工作機會很少,能夠有一個用心的業者來經營地方,可是現在要無奈的離開,讓她感覺污染最少的觀光產業,在東海岸都無法發展,那未來東海岸要何去何從讓她很憂心。

失去經濟來源

張姓員工說,她從小就在杉原長大,在美麗灣還沒BOT前他就在海水浴場工作過,以前的沙灘沒現在這麼漂亮,有許多保特瓶及垃圾,一個好的花園需要用心的園丁來照顧,美麗灣就是那個園丁,而且其他地區可以在海邊蓋飯店,為什麼台東不可以,為什麼九年前「環保人士」不反對蓋美麗灣,現在這棟美麗的建築已經蓋好,眼看就要營運,但因為外界的不瞭解,再次讓許多的家庭失去經濟的來源,對未來充滿了無奈。

第二次被資遣

張姓員工又說,她扶養四個小孩,杉原地區是很窮地方,隔代教養的情形很嚴重,大家都為了生活忙著工作,她哽咽的說「那些有讀書的環保學者,都有穩定的收入,我們在地的居民,只求三餐生計有著落;美麗灣沒了,那些反對的人一樣有工作收入,而我們呢?」,「好不容易從外地回來部落工作,可以安心照顧小孩,現在又被裁員,先生重病不能工作,未來不知該怎麼辦。

族人需要工作

黃姓員工說,有「環保人士」說「刺桐部落」都「反」美麗灣,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大部分族人都支持美麗灣,可是我們不會用網路,也不會寫新聞,因此我們的聲音一直都被埋沒,部落的族人需要工作養家人,這樣年輕人才能回來照顧老人,部落才會繁榮,這是大部分族人的心聲。

追求永續經營

美麗灣執行長黃秀美說,美麗灣是一個追求永續經營的企業,九年來美麗灣花了十幾億在美麗灣,跟員工、地方社區、部落博感情,就是希望能夠藉著美麗灣這個平台,把杉原地區打造為具特色的觀光地區,美麗灣決不是「黑心企業」,如果美麗灣是「黑心企業」污染海洋,那美麗灣兩、三年就玩完了!她希望美麗灣真實的情形讓大家瞭解,也希望未來藉由美麗灣這個平台把杉原打造為最美麗的部落觀光村。

出處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491196&level2_id=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