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不滿環保團體抗議 娜路彎退出美麗灣開發案


編按:「娜路彎飯店」就算從美麗灣BOT案撤資,但它自己的另一個飯店預定地還是位在刺桐部落旁邊,即入江橋及刺桐部落之間的平台,現在那裡有一個娜路彎飯店的大招牌,據聞說在2010年底要動工。本舊聞報導的最後一段提到的幾家財團,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志信國際集團,他們在2006年12月投資「美麗灣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這些財團大老闆常常打著帶動經濟的名目為所欲為,殊不知造成平民百姓困擾的也是他們。現在政府、財團的嘴巴越來越厲害了,腦袋與四肢也不太協調,說出口的常常跳票,做出來的又跟說的不一樣...小老百姓想提升生活品質還是靠自己吧! 靠財團炒短線、消耗美好自然環境的後果,最後先遭殃的還是當地人!
***
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7/8/3/n1791292.htm
2007\8\3

【大紀元8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三日電)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遭到環保團體多次抗議;最大投資股東娜路彎飯店董事長林炎煌,今天以「壯士斷腕」和「沉重、無奈」的心情宣布撤資,退出開發案。

台東縣政府以BOT案和業者合作開發的杉原美麗灣渡假村,多次遭到環保團體抗議「違法開發」、「破壞環保」,要求台東縣政府立即調查,並且暫停動工。

占有百分之四十五股份的最大股東娜路彎飯店董事長林炎煌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撤資,同時連同在綠島的一個新台幣兩億元的開發案一併取消,對環保團體表達最沉重的抗議。

林炎煌說,他身為台東子弟,珍惜愛護台東猶恐不及,豈會隨意破壞台東這片土地。環保團體為地方環境問題把關,用心良苦,令人景仰,但也應該懷抱更正向、更寬廣的心思,來看待同樣關注地方發展的業者,尋求建設與環保的平衡點。

林炎煌表示,「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的規劃和施工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依法、依程序申請辦理。光是綠化工程就花了四千萬元。施工中難免有些不方便之處,但這是短暫的,完工後就會恢復。

林炎煌說,「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金額是八億元,他負責百分之四十五資金,雖然他撤資,但是還有美麗華、美麗信飯店、德安航空等大財團股東,不至於會影響整體開發案,他的撤資是要對環保團體表達「沉重和無奈」的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