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刺桐部落提供的志工生活設施


編按: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海邊漂流木大發生,因此募集志工協助清理海灘,當時為了讓志工了解部落能提供的生活設施,因作此文。
***
先感謝各位志工來到刺桐海邊,付出時間與心力參與部落工作。本篇介紹志工在刺桐服務期間,會用到的生活設施,讓各位事先認識刺桐的環境,做好行前準備。
為了讓部落的環境早日恢復常態,理事長主動提供家中場地供志工食宿,請志工珍惜資源,節約用水用電,並確實將垃圾丟在垃圾桶,維護環境整潔,讓您在部落服務期間,不會造成環境衝擊及當地居民的負擔,感恩!

茅草小屋(露宿點1)
茅草屋位於理事長家後方的海灘上,是以傳統工法搭築在沙灘,是開放空間,志工住宿請自備睡袋、睡墊(或地布)、手電筒。沒有電燈,以星月照明。

用餐平台(兼露宿點2)
這裡是理事長家的院子平台,是有帆布屋頂的開放空間,三餐用餐時間都是在這裡,晚上志工住宿前,須自行打掃並移開桌椅到角落,以空出打地鋪空間,住宿請自備睡袋、睡墊(或地布)、手電筒。有一盞小日光燈。



淋浴\更衣室 3
淋浴\更衣室位在理事長家院子裡,是露天的唷!每間皆有一隻蓮蓬頭及製物竹架,但人多的時候水量會變小,請輪流使用。沒有電燈,以星月照明。志工盥洗請記得帶手電筒,並且請盡量使用天然的清潔用品,例如無患子做的沐浴乳或者洗髮乳、無泡沫牙膏,產品可至主婦聯盟或里仁等店舖購買。



環保堆肥廁所 2
環保廁所位在理事長家中院子,這是20095月底,由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技術指導、狼煙行動聯盟跨部落的人力打造的環保廁所。廁所內部裝飾、解說文字,則是由20098月底來刺桐進行珊瑚體檢及部落服務的志工,在了解堆肥廁所友善環境的意義後,親手繪製的文字與浮球。沒有電燈,以星月照明,上廁所請自備手電筒,並盡量使用不漂白再生衛生紙。請志工按照使用步驟,正確使用廁所,讓堆肥廁所順利運作!
堆肥廁所內部



堆肥廁所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