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抗議台東縣政府及美麗灣飯店─違法開發!殺死阿美族海洋文化!

刺桐部落至總統府陳情、監察院糾舉!
美麗灣BOT是台東第一個BOT案,也是最美麗的海岸──杉原灣與當地部落、台東縣民,遭受最惡質迫害的血淚史:其開發過程歷經規避環評,環評瑕疵,施工污水泥流破壞珊瑚礁生態,工程廢土石隨意丟棄海灘,違法侵佔阿美族傳統領域,政商聯手欺騙台東民眾。

台東縣府屢次違法,今年9月21日更不顧高等行政法院命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之判決,違法核發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台東縣歷任縣長皆要讓美麗灣營運勢在必行,
我們看不到黃健庭縣長所言美麗灣飯店可以拯救台東的美景,
歷歷在目的是一個滿目瘡痍、殘不忍睹的醜陋灣,
是一個殺死了台東縣民深愛的美麗海灘與阿美族海洋文化的大怪物。

時間: 2010年10月01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總統府台北賓館
流程:10:00~10:30 發表阿美族抗議台東縣府及美麗灣飯店聲明、
各民間團體提出守護東海岸訴求,遞交陳情書給總統府

監察院陳情
時間: 14:00~14:30 糾舉美麗灣違法開發案,遞交陳情書給監察委員

阿美族與全體國民守護杉原灣,行動訴求:
1. 美麗灣飯店位於阿美族刺桐部落傳統領域,嚴重危及阿美族海洋文化。
2. 美麗灣飯店開發過程規避環評、環評造假、破壞海灘,呼籲台東縣政府與業者解約,
並請業者自行拆除建築物,還台東民眾美麗海灘。
3. 請台東縣府不要重蹈中科三期錯誤,藐視司法判決,違法發照。
4. 聯合阿美族部落、環保團體、台東縣民,向法院申請停止執行美麗灣所有開發行為。
5. 請馬總統兌現愛台十二建設「復育海岸新生政策」。

新聞聯絡人:刺桐部落富山社區發展協會 林淑玲 0980-946795 myhouse950@hotmail.com
黃苑蓉 0932-959812

刺桐部落格: http://fulafulak.blogspot.com
刺桐臉書:Fudafudak 反美麗灣 (fulafulak@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