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新聞] 退休族首選 台東山水天地瞄準休閒不動產

編按:這是一篇台東房仲公司的報導,內容呈現了開發思維下的發展視野,土地只是買賣生財的工具,我們看不見人類對土地應有的尊重與愛惜...報導中也忽視了台東既存的環境問題與汙染(例如:台東的生活汙水沒有處理就直接排到河海當中、台東有沙塵問題、土石流問題、不當開發案群覬覦海岸線、農藥汙染問題...),台東的「好山好水」其實面臨了「好多危機」,一不小心就會步上西部汙染的後塵!

***
原文出處 退休族首選 台東山水天地瞄準休閒不動產
(記者吳明駿、孫于茜 台東採訪報導 2010.11.06)

ECFA議題持續發酵,加上陸客商機,是否能帶動台東房地產發展。台東山水天地負責人,同時也是資深的土地代書丁美雲表示,延誤多年的台東美麗華開發案近日通過,這是一個指標,將會帶動觀光休閒產業的開發與進駐。台東沒有任何汙染,地形有縱谷及海岸線,在台東,休閒不動產是一個主流趨勢。

以下是台東山水天地房仲公司,負責人丁美雲的採訪摘要:

Q:陸客商機,對台東房地產是否有助益?
A:我認為比較難,受限於法規,陸客雖然可以來台東消費,但他不會一直住在這裡。(記:陸客不是會帶來一些商機?)會,可能就是陸資或台商,來台東買飯店,或是一些商辦的辦公室。

Q:台東土地,會因為觀光客翻身嗎?
A:目前,因為美麗華這個案子通過,會有一些觀光休閒旅遊業,看好這個(台東)市場。以休閒不動產為主,因為台東海岸線,很長很漂亮,不管做開發休閒旅遊的,自己來度假的,或是做民宿的,都是一個趨勢。台東跟其他縣市不一樣,因為地形比較像丘陵台地,所以他不同角度,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跟山景。所以,在台東,休閒不動產是一個趨勢。

Q:台東房地產現況?
A:台東房地產很豐富,有住宅、建地、農地、商店。因為台東不像其他大都會地區,商業活動那麼多,主要還是以住宅、建地和農地,這三個區塊為主。以我們山水來說,銷售佔比是房屋5成;農地3成;建地2成。
市場還是以中、低總價為主。高總價的話,都是預售屋,單價介於 700~900萬之間。中古屋,以電梯華廈來說,大約在200萬上下,坪數介於35~40坪,屋齡15~18年左右。區塊有東海岸線、花東縱谷線、知本、台東大學、台東市區,目前最夯的是東海岸,因為大家都想看到海。有一些退休的公務員,或是台商會來置產,他們一買就是一、兩甲。

Q:台東房地產最大的特色?
A:最大的特色,就是好山、好水、好空氣,還有好陽光,農地的買賣比例偏高。
(農地)以台東都蘭來說,都蘭已經形成一個移民村,因為都蘭離台東市區最近,而且是一個平坦的區塊,那邊(都蘭)最近有很多財團來買,但買的不大,可能都是要做自己度假的規劃。現在土地價格也炒起來了,都蘭一坪地大約5000~7000元左右,都蘭跟縱谷的農田,鹿野區塊,現在都差不多這樣。台東市區的土地不多,建地一地難求,因為有些地主不想賣,建商也要考量土地成本。

Q:台東農地有沒有成長的空間?
A:去年到現在,農地的成長空間,已經超過一到兩成,都是自用型。都是自己規劃,自己蓋比較多,因為農地沒有利潤,所以就沒有投資客的空間,以農地來講,量是很大,但是購買量不大。

Q:農地購買者以何者最多?
A:公務人員是最多的,台商也蠻夯的,而且他們(台商)出手快又很乾脆,他們(台商)最大的訴求,就是能夠看到漂亮的景觀,多半以海邊為主。在海邊的農地,能夠用來當建地的,一坪大概到都已經變到10幾萬。(記:建地還是農地?A:建地)都比台東市區還貴大概10~15萬之間。

Q:哪些是台東的熱門農地區域?
A:目前是台東杉原到都蘭那塊。因為離台東市區近,北台東地區,離台東市區較遠,那邊也只是剛開始發展。未來,應該整個東部都會平均,台東市以北的,都算不錯,但還是東部比較夯;像池上的地很難買,關山、鹿野、池上的地也算貴。有的人喜歡縱谷的感覺,因為縱谷讓人覺得,物產比較豐富,比較多元,海邊,冬天的海風比較大,縱谷那邊風沒那麼大,氣候都還不錯。

1 則留言:

  1. 台灣【大溪國際休閒飯店-反應太熱烈】

    全民皆知投資風向球吹向觀光休閒產業
    您知道小資族也能投資大飯店嗎?
    您知道如何輕鬆當飯店的房東嗎?
    您知道何謂飯店保證回租方案嗎?
    您知道高投報率遠超過中古屋嗎?
    您知道觀光產業不受打房影響嗎?
    您知道什麼是房產投資新趨勢嗎?
    您知道全民為何觀望不趕買房嗎?
    您知道現在買房未來更難轉手嗎?
    敬請期待-全台最大飯店推案
    大溪國際觀光休閒飯店投資說明會
    穩城建設集團
    https://goo.gl/I5YWhC
    桃園區大業路二段173號
    03-317045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