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新聞] 南投買田佔地 像玩大富翁

2011/01/14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興新村農地炒作嚴重,農地上到處可見狗籠式的小農舍。 報系資料照

宜蘭農地上狗籠式建築林立,如何處理傷腦筋,南投中興新村一帶最近也被嚴重炒作,很多農地也出現狗籠式鐵皮屋,日後都將變身豪華別墅。據指出,南投縣的農地被移作非農業使用的,以往大都是興建民宿、KTV和汽車旅館等,這幾年,出現很多以農舍名義興建的「農地別墅」,縣府無力阻擋,但已派員清查,將課徵地價稅。

走進南投市郊的營中路,一年前道路兩旁還是綠油油的水田,如今已成了待價而沽的豪宅建地。乾涸的田地,蓋著一間間的鐵皮屋農舍,這種田間奇景,都是為農地豪宅預作準備。只要農地成交,新地主即可以「農舍改良」名義, 馬上在農地上興建豪宅。

買農地蓋豪宅,已成了流行時尚。不乏退休官員、當紅歌手或知名書畫家等,到南投買農地蓋豪宅。南投縣的農地交易很熱絡,民國98年南投縣的農地交易量達932公頃,共有2181筆。去年到10月底,已有790公頃,共2005筆農地交易。

中興新村周休日常有來自各地的富商,前來尋覓合適的農地,土地仲介也活躍其間。他們看見農田上蓋一棟很誇張的豪宅,都會問:「這麼高級的房子,該不會是郭台銘來南投蓋給老丈人的吧?」

就在距豪宅5公尺一處荒蕪的農田,冒出好幾間鐵皮屋,「這農地已申請農舍,隨時可以起厝,所以每坪6萬元起跳」,房地仲介馬上說明。

鐵皮屋農舍,都由廠商統一預建,需要的地主,就用吊車懸吊到田間置放,再向縣府申請農舍。南投市郊有一處農田,地主在一夕間,放置了5座農舍,引起民眾議論。

出處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276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