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新聞] 高孔廉:陸資來台有助台灣就業

出處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1-17 14:16:19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李仲維)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今天表示,截至去年底,陸資來台已有102件,金額1.32億美元,估計新的一年會有更多進展,此外,陸資企業僱用的台灣員工已超過3,000人,對台灣的就業有所幫助。

台灣海基會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高孔廉指出,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去年已達118萬人次,估計大概會產生約600億台幣的經濟效益,並且今年陸客來台配額已由3,000人提高到4,000人,預期自由行很快也即將開放。

高孔廉表示,ECFA早收清單今年1月1日已經實施,許多農漁業皆感受到所帶來的受惠效果,他昨天剛去台東,當地農民告訴他,當地出產的鳳梨、釋迦已經可以用冷凍方式免稅銷到大陸市場去。

高孔廉指出,台灣已經有6家銀行在大陸設立分行。他上星期到大陸成都,當地台商對於台灣的銀行赴陸設置分支機構都表示很有興趣,也有所期望,希望大陸方面可以在一些地點試點先行,讓銀行可以多設置分支機構服務台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