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報導] 阿美族公佈總統府官員傲慢影帶 供公評

編按:刺桐部落的Sinsing當天也有到總統府陳情(美麗灣開發案),這些去陳情的部落族人,都是因為多年下來的土地問題沒有受到公部門積極的處理,才聯合各部落的族人一起去寒冷的台北街頭抗議,沒想到,代表總統府接受民眾陳情的公關人員態度很不專業,難怪去陳情的崁津部落族人痛斥「這就是我們養的政府!?」


***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阿美族守護聯盟十六日批判一月三十日赴總統府陳情,遭參議黃大鈞傲慢咆哮。聯盟今天二度召開記者會,砲轟總統府至今未道歉,府方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卜正珉接受電台訪問甚至以「黃大鈞本來講話就比較大聲,是把族人當朋友、搏感情」為黃開脫,族人無法接受!

不過,總統府指出,總統府處理陳情有一定的標準作業程序,會依陳情內容轉請相關單位直接處理;府方將這項陳情案列為最速件處理,過完春節假期後就在2月9日移請行政院秘書處處理,並把公文副本寄給阿美族守護聯盟與1月29日進府陳情的13名代表,絕無耽誤。

美盟今在記者會首度曝光當日陳情影帶,並放上YouTube網站,供各界公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3aKFNanTUM;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nuOdxQe9E。

針對總統府一月三十一日新聞稿指:是族人堅持要求參議就「歸還土地」立即作承諾,態度堅決,因此與參議爭執,絕無報載所稱「咆哮」,同仁對陳情民眾感同身受、耐心以對。美盟發言人阿固怒斥,族人要求黃大鈞提供的是會議記錄,總統府不思檢討,還栽贓、抹黑族人,公然撒謊!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說,總統府處理人民陳情作業要點第三條明訂「陳情得以書面或言詞為之;其以言詞為之者,承辦人員應作成紀錄,並向陳情人朗讀或使閱覽後由其簽名或蓋章。陳情人對紀錄有異議者,應更正之。」但黃大鈞接見族人卻未帶紙筆,直到族人要求,記錄人員才姍姍來遲。

美盟指,總統府新聞稿原寫著帶有歧視性的「番刀」字眼,經媒體採訪,改為「族刀」、再改為「獵刀」,連改三版;而黃大鈞當天還要求族人簽下「英文」名字,充分凸顯他對原住民認識的貧乏,根本不了解原住民的名字可以用各族的拼音方式書寫,絕非他口中所謂的「英文」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