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新聞] 天然海水浴場 僅一名救生員

編按:根據觀察,美麗灣公司BOT杉原海岸以後,過去幾年僅在5月至10月有聘僱一名救生員在現場看顧。若真有發生事情,大概又是三不管地帶,政府跟開發商沒有人願意負責任(縣政府可能會說:我已經BOT給財團了唷,財團可能會說:主管機關是縣政府唷),只有在要賺錢的時候,才會跳出來宣稱這裡歸它管......


***
標題:天然海水浴場 僅一名救生員
時間:2009/07/09

台東唯一一座海水浴場,3年前因為要建高級渡假村而關閉,今年5月規劃50公尺的海岸線重新開放,玩水區域不大,但每天吸引2、300位民眾來戲水,人數太多,有些民眾乾脆到旁邊的海域玩水,沒有救生員看顧, 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炎炎夏日,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泡在水裡消暑,真是涼快,但仔細一看,這水域沒有救生員,也沒有浮球標示,真是危險。

這裡原本是台東杉原海水浴場,今年5月重新開放50公尺的海岸線,因為區域不大,現場只有一位救生員負責,現在天氣熱吸引許多人來玩水,晚來的,就只能到旁邊沒有安全設施的海域。

杉原海水浴場是非常原始、天然的海灣,不過3年前廠商正打算建造渡假村,環評問題沒有解決,海水浴場只能關閉,如今在大家的期待下重新開放,安全措施卻不夠完善,要是發生問題,誰該負責。

出處 民視 http://news.ftv.com.tw/?sno=2009709N03M1&type=Cl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