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新聞] 愛上台東 澳人狄邁克反美麗灣

原標題:愛上台東 澳人狄邁克:這裡朋友比台北多
時間:【聯合報╱記者李蕙君 /台東報導】2011.01.19 03:49 am
狄邁克。記者李蕙君/攝影

澳洲籍人士狄邁克旅遊各國,極愛台東景致與人情味,2年前毅然定居在東海岸興昌山區,養雞、種菜,實現住進「世外桃源」的夢想,尤其莫拉克風災帶來的大量漂流木,更讓他得以進一步發展木雕興趣,作品在台北天母銷售,頗受好評。

「我會一直在這裡生活」,狄邁克熱愛台東這塊土地,10年前他初到台灣,在台北當補習班老師,多次旅遊到台東,被臨海靠山的優美環境及濃濃的人情味,深深吸引。

2年前他決定拋棄都會生活,來到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山區購地,親手打造一處可望海看山、符合他最嚮往農村生活的世外桃源。

狄邁克在台東撿拾漂流木創作,打造出屬於自我風格、特色的實用家具木造作品,陳列在天母等地銷售,風評不錯,也是他的收入之一。他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養雞、種菜,和社區居民打成一片,常有人送水果給他,他也會分享雞蛋,最喜歡糖醋排骨、紅燒豬肉等台灣料理。

他說:「我在這裡的朋友比台北多,且族群不一,阿美族、布農族、外國人、當地漢人等,每個人都很友善,我們常會彼此分享食物,最重要的是,他們對土地的友善態度,讓我很欽佩!」

為表達對土地的熱愛,他參與反美麗灣興建飯店行動,他說,台東要發展,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出處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10398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