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美麗灣大興土木 民眾抨擊

2011\4\18 海邊景況


      編按:請大家在臉書加入"杉原刺桐"上網集氣,發表各位對美麗灣飯店、對海水浴場經營的意見,讓大家的聲音一起被看見! 不要讓珍貴的天然海灘被縣府及財團給毀了!!
    • 2011-04-15
    •  
    • 中國時報
    •  
    • 【黃力勉/台東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在沙灘上大興土木,準備興建防波堤及游泳池等設施。(黃力勉攝)
    ▲美麗灣渡假村在沙灘上大興土木,準備興建防波堤及游泳池等設施。(黃力勉攝)

    位在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的美麗灣渡假村,因為佇立在沙灘上,因此飽受環保人士抨擊,近期飯店還在沙灘上開挖灌漿,大興土木,準備興建防波提、游泳池及停車場等設施,讓民眾抨擊,沙灘上能建這麼多設施,也算是台灣奇蹟了。
    美麗灣公關部副理羅玉芬表示,飯店在二月取得雜項執造,外觀工程設施之後才開始施工,目前興建的防波提高一.五公尺,長二三○公尺,防波堤內還會興建游泳池等設施,預計十月會開始試營運。
    目前美麗灣的外觀工程,已在飯店與海之間的沙灘上往下挖地基,並灌漿綁鋼筋,挖出的沙灘細沙,則成堆堆置在一旁。
    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強調,渡假村完成地質鑽探等程序,合法申請執照,縣府依法發照,美麗灣興建的工程一切合法,渡假村共六公頃的開發面積,是從馬路旁到海岸線,都屬於開發範圍。
    民眾指出,美麗灣在沙灘上佇立,與原本的環境顯得特別突兀,沒想到鬆軟的沙灘上,還要興建這麼多設施,實在匪夷所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