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新聞] 杉原海水浴場安全設施不足 民眾怕怕

編按:縣府跟財團都擺爛......
***
杉原海水浴場安全設施不足 民眾怕怕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內,看不到任何安全設施,也不見救生人員,民眾痛批縣府草率開放。
記者尤聰光/攝影
「碧海藍天,卻無人親水!」台東縣政府5月1日公告對外開放「杉原海水浴場」,幾個星期過去,民眾及遊客卻寥寥可數,更誇張的是海水浴場內相關安全措施都不齊全,民眾痛批「縣府草率開放,萬一出事,誰負責?」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並未向記者明確表示杉原海水浴場內已有相關安全救生設施,強調「依合約」目前由美麗灣渡假村負責,設置3名救生人員,且海面上設有浮球警戒範圍200公尺,整個海上安全維護都由他們(指美麗灣)負責;今年為回饋民眾,渡假村今年免費開放入場,明年起就開始收費。

美麗灣渡假村駐台東公司員工,對於海水浴場相關安全規範設施是否不符合規定,不願表示意見,表示目前公司副理因行程滿檔不方便接電話,待查明結果後,今天再做回應。

每年5月至9月期間,杉原海水浴場均免費對外開放,提供民眾及遊客戲水,今年也不例外,縣府於5月1日公告開放。有民眾利用假日攜家帶眷準備開心玩水,走進海水浴場內,卻當場傻眼!裡頭竟沒有一樣救生安全設施,加上一旁度假村內又在施工,玩水興致全都打消。

「這樣的海水域場怎麼玩?」來自高雄的李姓遊客說,來到台東玩2天,和朋友一行人來到杉原海水浴場,本來打算下水玩耍,卻看不到救生人員、救生設備、海上戲水警戒區域等安全措施,因此,最後沒有人敢下水,只在沙灘拍照。

「草率開放,太不負責任了!」1名高姓民眾痛斥,海水域場安全設備不完善,就直接開放,這是很「夭壽」的做法;萬一有人發生不幸,是不是要申請國賠呢?全國水質最優良的海域遊憩空間,卻是這樣的草率開放,美意完全打折扣。
【2011/05/31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