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新聞] 反美麗灣! 肉身阻開發

2011-7-3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參與民眾與藝術創作者手牽手,以肉身圍住美麗灣的圍籬,希望政府與財團停止開發案。 (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海岸藝術創作者與民眾昨天以肉身圍籬,抗議杉原海域不當開發,大家高喊:「反美麗灣!」希望政府與財團停止開發美麗灣,還給大地與海洋應有的尊重與潔淨。
東海岸藝術創作者組成「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發動「違˙離集體藝術行動」,自六月十日進駐杉原海灘,完成「圍籬」、「炮轟大違建」等裝置藝術,昨天下午更發動「百人肉身圍籬」行動,吸引兩百人參與。
行動聯盟召集人達卡鬧指出,馬政府向一中傾斜,推動「東發條例」,將在花東地區大範圍開發,更讓人憂心中資介入,不過「再多的錢也無法淹沒大家守護鄉土的決心」!
在地居民林淑玲也說,美麗灣是東海岸的指標開發案,現在三仙台週邊也正有開發案進行,如果「美麗灣都守不住了,其他開發案怎麼守的住?」

隨後發起的行動劇中,呈現杉原海域原本是綠蠵龜的故鄉,卻因官商勾結、不當開發,破壞了美麗的沙灘與海洋,也破壞了生態。
參與民眾最後更與藝術創作者手牽手、腳踏沙,希望把不當的開發案掩埋,兩百人圍起肉身圍籬,沿著美麗灣施工圍籬緩步前進,展現守護鄉土、愛護自然生態的決心與行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