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轉錄] 縣長黃健庭施政總報告

台東縣長黃健庭,十月二十四日在台東縣議會第十七屆第四次定期會施政總報告中,宣示台東縣府將推動兼顧環境及經濟開發等面向,並訂定台東景觀自治條例維護台東自然優勢。

黃縣長在報告中指出,縣府執行的預算大幅成長,推動很多建設,但負債並沒有增加,他及縣府團隊努力的目標,就是推動行政效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給予鄉親友善、幸福的環境,期以共創「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縣政願景。

有關推動基礎建設方面,九十九至一百年度發包的工程總預算達六十三點三四億元,其中包括堤防、橋樑、道路、疏濬及環境改善等,在重大工程方面,則有台東市豐里橋、延平鄉松楓橋、金峰鄉拉灣橋及卑南鄉知本溫泉的斜張橋等橋樑工程,延平鄉松楓橋及金峰鄉拉灣橋屬於災修工程,知本溫泉的斜張橋新建工程,預計在下個月將動工,道路工程則有知本溫泉的東五十八線、壢坵段東六十六線、嘉蘭聯外道路的東六十四線、達仁新化的東七十線、新興部落東六十三線、東五十七線台東大學西康路及太麻里農地農水路等。

至於民眾一再反映機票、火車票「一票難求」問題,縣府已積極向中央爭取交通建設及聯外道路改善,其中花東鐵路電氣化預計一百零二年完成、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已通過環評,將在今年動工,台二十六線新建工程在台東縣境已完工,屏東縣段目前遭遇一些問題而暫停,已請交通部進行協調,希望早日動工後通車。

另外,台東與南京定期航班,將在十一月起每週一個班機來回,這是豐年機場有史以來首次與境外的定期航班,希望在團隊努力及行銷下,吸引南京周邊的觀光旅遊人士到台東。

而在環境改善部份,包括有縣立田徑場的整建及看台增建,以及文化中心、太平洋海岸步道、海濱公園、大武金龍湖、各級學校教學大樓(如三間國小、新生國中、豐源國小等)、知本溫泉污水處理廠、綠島南寮、公館漁港、蘭嶼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及新近動土的鹿野鄉新良人工溼地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