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新聞] 幫助台灣的外國人-推現代化48年 歐思定盼終老台東

編按:刺桐部落旁的加路蘭部落也有白冷會的天主教神父(魏主安神父)在地方傳教超過50年唷!
***
2011-11-21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民國四、五十年代,東部基礎建設匱乏,當時一群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的外籍傳教士,飄洋過海又翻山越嶺,到東部傳教、興學、設立醫院,讓台東有現代化的雛型,其中最早到台灣的修士歐思定(Buchel Augustin),已到台灣近半世紀,他常對朋友說,台灣已是他的故鄉,要在台灣終老。

創立於瑞士的白冷外方傳教會的神父,在民國四十年代陸續到台東,深入原鄉傳教。神父胼手胝足,建立教堂、興建學校、醫院,讓台東有了現代化的雛形,不過當時許多建設都需要大筆的經費,因此白冷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派出第一位修士,即歐思定到台灣支援,擔任總務管理財務。

歐思定回憶表示,當時台灣社會以務農為主,經濟狀況普遍不佳,因此透過白冷總會的協助,在瑞士、德國及荷蘭等地募款,讓台東得以成立公東高工、東區職訓中心、聖母醫院等,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熱愛爬山的歐思定,還在台東成立「向陽登山社」,爬遍許多台灣的山脈,歐思定笑著說,因為向陽山很像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因此才以向陽為登山社名,每年也幾乎都會爬一次。

歐思定說,台東有好山及好水,泡溫泉也近在咫尺,來到台東四十八年,深深覺得這裡已經是他的故鄉,希望有生之年,都能在台灣度過。

為了感謝白冷會的貢獻,總統馬英九今年南下台東時,也特別與白冷會的神父及修士見面,對他們的無私奉獻的精神獻上敬意。

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50304706/11201111210024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